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举办第二批研究员聘任仪式暨泺源智库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举办第二批研究员聘任仪式,同时启动首期泺源智库讲坛。国务院参事室原二司司长孙维佳,山东大学原校长、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樊丽明,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韬,天津大学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特聘讲席教授熊文钊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为第二批研究员聘任仪式致辞。他指出山东大学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支持国家治理研究院从“1.0”阶段向“2.0”阶段跃迁奋进,热切期待受聘研究员深耕国家治理学术领域,为提升咨政服务能力、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开创智库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山东大学原校长、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樊丽明作了题为《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回顾与前瞻》的报告,回顾自2019年成立以来研究院的建设历程与“1.0”时代取得的不凡成绩;进一步前瞻未来,描绘发展蓝图。樊丽明院长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精耕细作,以基础建设为保障,着力做好“咨政启民”“理论研究”及“人才培养”三件要事,奋力打造国家治理研究院“2.0”时代,全面开创一流高校新型高端智库建设新局面。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国家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宣读第二批研究员聘任名单。聘书发放仪式隆重举行,樊丽明院长为兼职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吴臻副校长为研究员代表、青年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经过两批研究员聘任,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队伍已达百人,阵容强大,结构精良,为做好咨政建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张群姿,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舒平分别作为研究员代表、兼职研究员代表发言。

国家治理研究院首期泺源智库讲坛正式开讲。国务院参事室原二司司长孙维佳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从北京冬奥会看国家形象传播顶层设计:兼谈智库能力建设》的主题报告。孙维佳司长现身说法,探讨了国家形象建设与国际传播的战略谋划过程;对国家形象建设及国际传播经验、效果与启示等方面作出了精彩阐发。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好评,并展开热烈交流。

国家治理研究院第二批研究员聘任仪式由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孔新峰主持,首期泺源智库讲坛由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国家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主持。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会、山东大学等单位近百位学者与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联系电话:0531-88361958           邮箱:sdu_gzy@163.com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