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研究成果】马奔研究员在《人民论坛》刊发学术论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图片


《人民论坛》2020年第5期24-27,共4页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马奔教授在《人民论坛》发表文章《国家治理中的风险监测与预警——以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为例》。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原文内容)


【摘要】


新发传染病是国家治理中的一种新兴风险,对其监测和预警是一个复杂过程,其中不仅涉及到检测技术水平,更与风险认知、专业地位、法律规定、决策机制、领导担当等多种因素相关。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属于渐变型危机,虽然在临界点爆发,看似突如其来,但从危机生命周期看,都经历了酝酿期、不断升级和最终爆发的过程。


【关键词】


国家治理;风险监测;风险预警;


【作者介绍】


马奔,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山东大学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阅读原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联系电话:0531-88361958           邮箱:sdu_gzy@163.com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