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樊丽明院长一行 赴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山东大学原校长、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樊丽明一行赴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调研交流,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王玉河副主任等领导会见樊丽明院长一行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樊丽明院长对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的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她介绍了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基本情况与工作成效,并指出: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成立三年来根植齐鲁、胸怀天下,以高质量智库研究成果咨政启民,2022年9月后进入“2.0”时代,优化核心职能、充实领导班子、壮大研究队伍,全力推进新型高校智库建设。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愿积极对接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需求,动员优质科研力量,以一流智库成果回应省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关切,倾力服务山东发展。

省委政策研究室王玉河副主任对樊丽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山东大学科研团队为山东发展建言献策取得的工作成效。他简要介绍了山东省委政研室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省委政研室愿同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建立交流机制,共同聚焦事关山东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前沿性问题,联合开展研究咨询,更好地为省委决策提供科学参考。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淼、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成杰、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厚柱、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旭东、省委办公厅常委办副主任李成杰等领导,也就各自工作领域关心的重要政策研究议题做了介绍,为山大国家治理研究院相关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方向提供了精准指导。

最后,樊丽明院长表示研究院将与省委政研室加强沟通合作,助力打造省级专家智库,积极对接“任务清单”,强化成果需求导向,实现优势互补,为推动山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国家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孔新峰、孙强、王佃利,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楼苏萍等出席座谈会。


图文:梁昕瑜 编辑:景亚蕊 审核:孔新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联系电话:0531-88361958           邮箱:sdu_gzy@163.com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