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治理研究院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治理高级专门人才,根据《山东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山东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结合国家治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实际,特制定本简章。

一、选拔方式

我院博士生选拔方式分为硕博连读、“申请-考核”。

二、招生专业与团队

(一)2023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包括:

0202Z3公共经济学(02国家治理),详见004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s://www.yz.sdu.edu.cn/info/1035/5351.htm)。

120401行政管理(05国家治理),详见007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网址同上)。

上述专业均接收硕博连读考生和“申请-考核”方式考生。

(二)我院本年度博士招生以团队形式招生,团队简介见附件。

三、招生计划

以本年度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研究院预计招收博士研究生6名。

四、报考条件

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报考我院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符合我校当年博士生招生简章中申请-审核方式的报考条件。

(二)全日制本科毕业学校(不含独立学院)为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或境外高水平大学。

(三)专业基础好、科研能力强,在某一领域或某些方面有特殊学术专长及突出学术成果。

(四)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五)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外语水平较高。

五、考试安排与报考程序

根据报考专业,考生考试安排与报考程序如下:

1.报考公共经济学专业(02国家治理)的考生,根据经济学院(www.econ.sdu.edu.cn)博士生招生考试方案,按照经济学院博士生招生考试的时间、程序及内容进行。

2.报考行政管理专业(05国家治理)的考生,根据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www.pspa.qd.sdu.edu.cn)博士生招生简章,按照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招生考试的时间、程序及内容进行。

六、录取

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生计划,综合考生申请材料审查和评价结果、考生的考核总成绩,以及政治思想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体检结果等做出综合判断,并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

本方案未尽事宜,以我校发布的本年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为准。

附:团队简介.docx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2022年12月12日

  • 附件【团队简介.docx】已下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联系电话:0531-88361958           邮箱:sdu_gzy@163.com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