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研究成果】唐睿研究员在《人民论坛》刊发学术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民主峰会与拜登治下美国海外反腐新趋向》原文载于《人民论坛》2022年3月上

【摘要】

  美国在民主峰会上对反腐败的强调以及推出包括设立“全球反腐败问题协调员”等多项举措,表明海外反腐已成为拜登政府推动对外战略的重要手段。拜登将海外反腐的重要性大幅度提高,不仅将其作为美国恢复领导权的武器,还发布了一项国家安全备忘录,将反腐败确定为美国国家安全的核心利益。为推进海外反腐,拜登政府出台了《美国反腐败战略》,提出了五项重要的反腐败举措。在国内,整合各个部门以形成统一的反腐架构,在国外,召开民主峰会获取伙伴国的支持进行超长臂管辖,全面系统地推进海外反腐。拜登推动海外反腐的实质在于维持和扩展美国的霸权并遏制竞争对手。对此,我国应该督促相关企业进行合规建设,并对重要企业进行监控和支持,推动区域间合作与多边关系,提高国力和科技水平,争取广泛的国际支持。

【作者简介】

唐睿,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阅读原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联系电话:0531-88361958           邮箱:sdu_gzy@163.com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