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研究成果】曹现强副院长在《国家治理》刊发学术论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图片


《国家治理》2020年第17期33-38,共6页


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曹现强教授在《国家治理》发表文章《“大流动时代”给社会治理带来哪些新挑战》。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原文内容)


【摘要】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城镇化水平快速提高,各要素流动的规模和范围也与日俱增。仅从人的流动来看,我们已经进入了"大流动时代"。"大流动时代"的到来,意味着更多始料未及的社会问题和风险将逐渐浮现。这些问题集中体现为社会治理体系与社会治理能力无法满足"大流动时代"对高水平社会治理的需求,此次疫情"大考"中暴露出的诸多社会治理问题与短板,就印证了这一点。如何实现"大流动时代"下的高水平社会治理,已成为当下无法回避的现实挑战。


【关键词】


人口流动;社会变迁;社会治理;刚性边界;


【作者介绍】


曹现强,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导。


阅读原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联系电话:0531-88361958           邮箱:sdu_gzy@163.com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