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项目

研究项目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项目 > 正文

【喜报!】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孔新峰教授课题组中标

2021年度山东社科智库沙龙重大调研咨询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初,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兼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儒学尼山学者兼职特聘专家孔新峰教授领衔的“加强干部政德教育经验总结与路径研究”课题组,经公开申报、匿名评审,被山东省社科联确定为2021年度山东社科智库沙龙重大调研咨询项目。该重点调研咨询项目,全省共立项15项,“加强干部政德教育经验总结与路径研究”系山东大学唯一入选项目。

2021年3月底,山东省社科联发出《关于申报2021年度山东社科智库沙龙重大调研咨询项目和征集项目研究团队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聚焦重大战略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按照实践发展需求出题、实际工作部门和专家学者荐题、项目管理方推题、项目团队竞题的工作模式,抓实选题确定、团队遴选、调查研究、举办沙龙、拓宽应用转化渠道等重点环节,加强日常管理和督导协调,多出高质量应用对策成果,服务科学决策,打造研判超前、选题精准、运转灵活、务实管用的山东社科智库沙龙平台。

4月初,我院成立由孔新峰教授任课题组组长、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李敬学教授及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李振教授任副组长、共由8名研究人员组成的课题组,围绕“加强干部政德教育经验总结与路径研究”这一选题,开展了充分有力的论证工作。课题组系统盘点了近五年来山东省干部政德教育作出的开创性实践和丰沛经验,提出了“干部政德教育具体成效及相应机制三大基本假设”,梳理出当前我省干部政德教育在实效性、针对性等方面存在的若干硬核问题,试图以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含“1院6县区25教学点”)为重点调研地,辅以对我国各级干部政德教育管理机构、教育机构及受训群体的深度调研,探究加强改进干部政德教育之道,进而打造相关系列智库沙龙平台,呈递高级别、高质量的应用对策成果。

国家治理研究院将以此重大课题立项为契机,厚植山东、服务山东,为山东省域经济社会发展及山东省社会科学新型智库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联系电话:0531-88361958           邮箱:sdu_gzy@163.com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