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组织

团队组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队组织 > 正文

魏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魏建

【基本情况】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律师,现为山东大学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教授,法经济学研究所所长

【职称职务】《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主编、编辑部主任;二级教授

【研究方向】法经济学,法治国家

【学术成果】

1.《风险.预算.信息与有效预防》,《山东大学学报》,2004年第6期。

2.《股东筛选.财产转移与投资者保护》,《学术月刊》2004年第10期。

3.《传染病阴影下的行为机制与最优预防》, 《浙江学刊》, 2004年第4期,第一作者。

4.《山东浙江的民营经济差异》,《山东社会科学》2004年第8期,第二作者。

5.《济韩经贸合作的突破》,《济南日报》理论版。

6.《管理层收购在中国的困境与出路》,《新华文摘》,2005第1期。

7.《民营经济发展地区差距的制度经济学分析》,《浙江学刊》2005年第5期,第一作者。

8.《文献综述:预防行为的法经济学分析》,《制度经济学研究》2005年第9期,第一作者。

9.《预防不足困境与消防体制改革》,《2005中国云南消防改革与发展论坛》。61.《价值释放与业务重整:管理层收购效率提升的两种基本模式》,《广东社会科学》2006年第三期。《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06年第4期。全文转载。

10.《法经济学分析范式的演变及其方向瞻望》,《学术月刊》2006年第7期。

11.《刑罚威慑理论:过去.现在和未来》,《学习与探索》2006年第4期。

12.《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的法经济学分析》,《学术研究》2006年第10期。

13.《总部经济的基本概念与发展路径研究》,《山东社会科学》2006年09期,第二作者。

14.《使法律分析更加现实的行为法经济学》《光明日报》(理论版)2006年11月24日。

15.《股东创业成本最小化与债权人利益的虚假保护——公司资本制度的法经济学分析》《思想战线》2007年第2期。第一作者。

16.《黄灯效应:管理层收购的中国故事》,《浙江学刊》2007年第3期。第一作者。

18)The Stable Self-Enforcement and Distribution of Property Right: The Right to Virtual Property in MMORPG, Thomas Eger, Michael Faure, Zhang Naigen ed.“Economic Analysis of Law in China”, 2007,Edward Elgar Publishing Limited. 1万字。

19.《关于商业银行股东监管的研究》,《制度经济学研究》2007年总第17辑,第一作者,9千字。

20.《影响我国农民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因素及对策研究》,《理论学刊》2007年第4期,第一作者,6千字;

21.《中国金融业务综合经营收益和风险的模拟分析》,《西安金融》2007年第2期,第一作者,8千字。

22.《市场的制度性分割:经济适用房制度的博弈分析》《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1期。

23.《中国乡村利益共同体的变迁及其影响》《学习与探索》2008年第2期。

24.《管理层能力识别.企业绩效与股权赋予》《学术月刊》2008年第1期。

25.《财产的最佳利用与遗失物制度的法律选择》《广东社会科学》2008年第7期

26.《风险.信息和预算:传染病预防的一般模型》《浙江学刊》2008年第8期。

27.《实现中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途径》《理论学刊》2008年第1期。

28.《财产规则与责任规则的选择》,《中国政法大学学报》2008年第5期。

29.《征用的经济根据.限制条件何投资效率》《山东大学法律评论》第五辑2008年。

30.《综合运用财产规则和责任规则保护被拆迁人利益》《制度经济学研究》第22辑2009年。

31.《犯罪门槛和防御效应下收入分配差距对犯罪率的影响》《广东商学院学报》2009年第3期。

32.《产权.竞争与企业内部控制》《山东经济》2009年第2期。

33.《消防监督执法的经济分析》,《制度经济学研究》CSSCI,2009年第4期。

34.《产权的选择性保护与中国的长期经济增长》《政法论坛》CSSCI ,2010年第1期。

35.《山东省经济结构的失衡水平:测度和比较》《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CSSCI,2010年第3期。

36.《就业保护与就业水平关系研究进展》《经济学动态》CSSCI,2010年第11期。

37.《中国农民工财产犯罪的影响因素分析:1987-2008》《山东经济》2010年第6期。

【主要荣誉】

1.《法经济学的经济理论基础》,1999年度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

2.“金融控股公司组织管理模式”研究报告,获中国证券业协会2002年度研究三等奖;

3.《理性选择理论与法经济学的发展》,2003年度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人文社会科学类论文一等奖。

4.《理性选择理论与法经济学的发展》,2003年度山东省社科联优秀成果论文一等奖。

5.论文“理性选择理论与法经济学的发展”(《中国社会科学》2002年第1期)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上一篇:薛付忠

下一篇:王鹏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联系电话:0531-88361958           邮箱:sdu_gzy@163.com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