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组织

团队组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队组织 > 正文

王学典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

特聘研究员(首批):王学典

【基本情况】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197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考入山东大学历史系,1986年作为国内首批史学理论专业硕 士毕业生留校任教。山东大学讲席教授,现任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文史哲》杂志主编、山东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大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山东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人文学部主任、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长期致力于中国历史文化研究、史学理论及史学史研究和中国现代学术史研究。

【职称职务】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儒高院执行院长兼《文史哲》杂志主编

【研究方向】中国历史文化研究、史学理论、儒学研究

【研究成果】现已出版《历史主义思潮的历史命运》、《二十世纪后半期中国史学主潮》、《20世纪中国史学评论》、《二十世纪中国历史学》、 《新史学与新汉学》、《唯物史观与伦理史观的冲 突——阶级观点问题研究》、《把中国“中国化”——人文社会科学的近期走向》、 《翦伯赞学术思想评传》、《顾颉刚和他的弟子们》、《思想史上的新启蒙时代——黎澍及其探索的问题》、《良史的命运》、《怀念八十年代》等多部专业学术著作,编选有《二十世纪中国史学史论》、《史学理念》(翦伯赞文集)、《历史文化》(黎澍文集)等,主编有《史学引论》、《20世纪中国史学编年》、《山东文献集成》(200册)等。在《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中国社会科学》、《文史哲》、《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史学理论研究》等重要期刊上刊发论文百余篇。

下一篇:王韶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联系电话:0531-88361958           邮箱:sdu_gzy@163.com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